紧急通知:wallet onion 病毒爆发,紧急救援电话:18651607829(24小时)

中国数据恢复协会 权威数据恢复与存储安全研发中心 [ 咨询免费 检测免费 ] 24小时电话: 13813824669 技术部:025-83608636(白天) 查询电话:025-86883952(白天) RAID专家:13813824669

站内搜索

南京西数数据恢复中心

  • 2272018229
  • 025-83608636
  • 18651607829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西数新闻 > 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
数据修复:呼唤统一行业标准出

数据修复:呼唤统一行业标准出

 

个人数据恢复需求不断上升

  目前,从国家信息中心掌握的数据来看,随着人们对于数据恢复服务认可度的提高,笔记本、台式机电脑或数码相机等的用户逐渐增多,个人数据恢复的需求不断在上升。

  按国内6000万台PC终端保有总量初步估计,如果每年有1%的PC终端接受数据恢复服务,每次费用按500元计,整个数据恢复市场就有3个亿的容量,再加上各种服务器、存贮卡的需求,相对于尚没有形成规模的数据恢复业务,这无疑是个朝阳产业,蕴含着无限商机。

  市场鱼龙混杂,顾客得练就火眼金睛

  由于进入数据恢复行业的技术门槛并不高,目前国内数据恢复公司的实力相差很大,技术水平参差不齐。

  叶红介绍说,其实,在数据恢复的第一步,就是得做“镜像“,所谓“镜像“,就是在100级的“洁净间”里,将送修来的数据完全保存到另一个介质上,然后才进行数据恢复的修理。光一个120G的硬盘做“镜像”,就得6、7个小时,并不是随便几个人只要稍微懂一点门道,弄几台电脑,装几个数据恢复软件,就拿着客户的维修品直接“上手”了。

  叶红说,对丢失的数据进行野蛮操作,会进一步破坏损毁的数据,原本可以找回的数据再也难以修复,对于这种情况,由于数据恢复行业的特殊性,难以取到数据被进一步损毁的证据,客户无法向责任公司提出赔偿要求,只有自认倒霉。

  亟需出台行业指导标准

  针对目前在数据恢复服务业务中,修复后的数据不可避免地要被数据恢复工程师看到,这就引出了数据恢复行业的一个普遍存在的难题:如何取得客户的绝对信任?

  叶红表示,无论是接受数据恢复服务的客户,还是从事数据恢复业务的公司,都在盼望着一个统一行业指导标准,比如从事数据恢复服务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资质,如何确保修复的数据绝对安全,如何提高数据损害的预见性,把数据恢复的程序前置等等

上一篇:对话曙光:畅谈 2006 年度服务器技术
下一篇:最大的邮件服务商之一 india.com动作,wallet黑客勒索邮箱被封锁,
Copyright(C)2014 南京西数科技有限公司 wdsos.com 备案号:苏ICP备06012485号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435号华海大厦6楼606A室 技术部:025-83608636(8:30-18:30)
进度查询:025-83608636 24小时恢复热线:13813824669 联系人:陈兵兵
整站策划由 中数安盟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