紧急通知:wallet onion 病毒爆发,紧急救援电话:18651607829(24小时)

中国数据恢复协会 权威数据恢复与存储安全研发中心 [ 咨询免费 检测免费 ] 24小时电话: 13813824669 技术部:025-83608636(白天) 查询电话:025-86883952(白天) RAID专家:13813824669

站内搜索

南京西数数据恢复中心

  • 2272018229
  • 025-83608636
  • 18651607829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西数新闻 > 业内新闻 业内新闻
对话曙光:畅谈 2006 年度服务器技术
 

对话曙光:畅谈 2006 年度服务器技术八大趋势

 

多核趋势进一步彰显

    2006年,随着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对多核处理器的进一步支持及优化、65纳米芯片制造工艺的成熟、AMD PowerNow!及Intel EIST为代表的低功耗技术的发展、芯片级虚拟化技术的成熟等诸多因素,将推动服务器处理器多核化趋势的进一步彰显。多核技术将成为服务器技术的重要技术支点,更多的多核服务器处理器将在年内登场,包括英特尔的Xeon Dempsey和双核安腾Montecito、AMD的4核Opteron、IBM的Power6和Sun的Niagara II――“多核时代”即将到来。

    此外,国内的龙芯3也是专门面向服务器系统的CPU,目前也在进行多核的研发,而且将采取与过去英特尔大量采用动态电路不同的设计思路。

    刀片式服务器步入成熟

    2006年,刀片式服务器产品在多核、低功耗技术的推动下将从最初追求高密度的第一代刀片,发展到强调整体综合性能、高生产力的第二代刀片产品。未来两到三年,刀片式服务器将以更高密度、敏捷式部署和维护、全方位监控管理、高可扩展性、高可用性为发展重点,刀片式服务器成为与机架式服务器并驾齐驱的成熟的主流产品。

    集群加速泛高性能计算时代

    泛高性能计算时代的标志是高性能计算在各行各业的广泛使用,应用的门槛很低,包括低价格、易管理、易用、丰富的应用。工业标准化集群是走向泛高性能计算时代的必由之路。

    2006年,集群的远程/异地操作控制、一体化监控、负载均衡、智能机柜、异构支持、集群简易管理、集群快速部署、集群高速I/O、集群安全、行业应用等技术的发展和标准化,将促使工业标准化集群进一步被行业应用广泛接受。市场上将会出现以高性能计算普及为目标、以集群标准化技术为支撑的桌面型高性能计算机产品。

    x86架构挑战传统小型机

    随着64位、多核、低功耗的x86架构处理器的发展,Linux、Open Solaris、Windows等操作系统对8~32路x86架构SMP服务器的进一步支持(尤其是在可靠性、稳定性等方面的进一步提升)以及中间件技术和企业大型应用的平台无关性趋势日益明显,2006年,基于开放和标准的64位x86架构多路SMP服务器,将能够在信息化建设的关键应用领域挑战传统小型机,实现我国低成本信息化的可行之路。

    虚拟技术全面发展

    微软的Virtual Server、Vmware的Vmware ESX Server、Xensource的Xen、IBM的Hypervisor技术、英特尔的Vanderpool和Silvervale、AMD的Pacifica、Sun的Solaris Zone、HP的三层虚拟化规范等一系列虚拟化技术和产品,使业界有理由相信虚拟化技术在2006年将在系统、部件及应用级全面发展,带来更高的部件及系统级利用率,带来具有透明负载均衡、动态迁移、故障自动隔离、系统自动重构的高可靠服务器应用环境,以及更为简洁、统一的服务器资源分配管理模式。

    体系结构突破性创新初现

    基于冯.诺依曼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发展至今,已经遇到难以逾越的瓶颈。例如,系统的“线延迟”已经远远大于“门延迟”,而且很难解决。新一代计算机体系结构正处于突破性创新的前夜,IBM PERCS计划、SUN HERO计划、Cray Cascade计划、我国的百万/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计划,都暗示着计算机体系结构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将有更进一步的发展,包括存储海、内存内嵌处理器、异步SMP、智能内存、超并行结构、异构多核等技术已有进展,今年这些新技术将有部分得以实现。

    服务器安全一体化

    2006年,基于内外网隔离、统一身份认证、访问控制、分布式入侵检测、流量分析、应用层及传输层加密传输协议、主动防护等技术,将催生一体化的服务器安全框架,从而打造从物理层到应用层全方位的、多层次的、立体的服务器应用安全计算环境。

    应用模式更加明朗

    网格计算、Web Service、瘦客户端计算、按需计算、公用计算等应用模式推动了服务计算应用模式的兴起。2006年,服务器作为不可缺少的载体,将实现以服务计算为形式,以瘦客户端计算为基础,以普适计算为目标的计算融合。能力服务器将出现具体产品

上一篇:希捷首推SAS 1TB硬盘 性能远超SATA
下一篇:数据修复:呼唤统一行业标准出
Copyright(C)2014 南京西数科技有限公司 wdsos.com 备案号:苏ICP备06012485号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435号华海大厦6楼606A室 技术部:025-83608636(8:30-18:30)
进度查询:025-83608636 24小时恢复热线:13813824669 联系人:陈兵兵
整站策划由 中数安盟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