紧急通知:wallet onion 病毒爆发,紧急救援电话:18651607829(24小时)

中国数据恢复协会 权威数据恢复与存储安全研发中心 [ 咨询免费 检测免费 ] 24小时电话: 13813824669 技术部:025-83608636(白天) 查询电话:025-86883952(白天) RAID专家:13813824669

站内搜索

南京西数数据恢复中心

  • 2272018229
  • 025-83608636
  • 18651607829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西数新闻 > 从业心得 从业心得
自己动手或者找比自己略懂计算机的同事朋友帮忙恢复重要数据 您真的放心吗?

   lxwm.jpg  

自己动手或者找比自己略懂计算机的同事朋友帮忙恢复重要数据 您真的放心吗?

     又是新的一年开始,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,可自开年短短10来天时间好多本可完全恢复的数据最终彻底无法恢复成功,让人心情十分沉重. 看着客户很重要的数据无法恢复时那种懊恼的表情.我真的想大声的问,为什么呢,为什么!!,早知这样,当时为什么不慎重!!!.数据丢失后应该怎么办,我们只有尽我们所能,把正确的做法跟大家一再的强调的重复,希望引导大家作出正确的操作, 重要的数据发生丢失时,如果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,那么,请立即关机,并停止一切操作,咨询专业数据恢复公司.当然,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表明:您已经采取了正确的做法了.

   很多人在数据丢失后第一反应就是:没什么大不了的,自己恢复就可以了,于是在网上下载软件,胡乱倒腾,到最后把数据彻底弄丢之后才傻眼了.我现在还想起有些用户在来我们公司咨询时说的话:  就是因为硬盘坏了才拿你们这里来,硬盘没坏的话,软故障我们自己就可以轻松搞定,言谈之中充满了对软故障恢复的不屑一故. 孰不知,硬盘坏了,他们没法操作了,所以数据倒是完整的保留了下来,而那些他们认为简单的软故障,因为硬盘没坏,可以随意操作,所以数据最终被破坏得面目全非.

   当然,我在这里并不是故做神秘,把数据恢复说得很复杂.其实,数据恢复也并不是很复杂,有些故障确实很简单,很多人并不是专业人士,但也屡屡成功恢复数据.网上有很多数据恢复的软件,也确实是很有用,也很能解决问题,我也从没说那些软件没有用,可问题的关键是:您有了这些软件,您确实掌握了正确操作的方法了吗?  您确实知道应该怎么做和不应该怎么做了吗?  又或者是您上次有幸恢复成功了,那这次也一定会成功吗?  或者是别人都恢复成功了,您是不是也一定可以恢复成功?   或者就算您无法成功恢复,但您有确定的把握不会因为您的操作损坏到数据了吗?    数据恢复算不象卫星上天那样尖端的行业,但也如同其他任何一个普通行业一样,隔行如隔山,如果您在这个行业持续钻研了10年以上,那么什么问题可能都不再是问题,可是如果您只是了解了半小时或半天,然后借助某某软件就轻松解决各种问题并完美的操作,那专业数据恢复工程师不就成了吃白饭蒙事的了?

     所以,如果您的数据不重要,随时作好无法恢复的准备,那么您可以随意的操作,无所谓,可如果您的数据重要,那您请谨慎操作,最好的办法是咨询专业恢复工程师.如果您确定要自己恢复,那么请确定您对以上所说的都确定没问题了再动手,实在不行,请至少确定您不会破坏数据,请至少保证这一点.仅此忠告.

          2月7日 :有客户远道来恢复一个误分区的数据,自己是这样操作的,重新分区用软件恢复,恢复出来的数据直接保存到原来的分区位置,不行后又重新分区装系统,拷贝了原分区1/2大的数据量进去,重新安装软件再重试,拿到我这里,我认认真真看了一天,确实没办法,这个数据本可完全恢复的,心中真的很为客户的数据惋惜.

       2月8日,客户误格分区,然后安装多个数据恢复软件到这个分区,恢复出来的数据直接放回这个盘,到我们公司来后,还念念有词的说:不应该啊,我明明全都看到数据了啊,怎么恢复出来都打不开呢? 我一看,30G的分区,恢复出来29G的数据,全部放回,你还想打开数据??

       2月9日,客户CF卡提示格式化,买卡的人声称自己可以恢复,很简单,只收取30元手工费,拿到手后直接格式化用恢复软件恢复,后来以失败告终,恢复出来几张脸都看不清的小图.

       2月10日,电脑公司的维护技术员上门装系统时候将客户的数据弄丢,自己胡乱折腾一天,拿到我这里来一看,分区乱七八糟,每个区都放有恢复出来的文件,毫无用处,连看的勇气都没有.

.........

各种各样的情况有越演越烈的趋势,我们除了不遗余力的宣传之外还能做什么呢?

所以,在动手之前,请三思,数据恢复可能是不可逆的,您可能将永远丢失数据.

上一篇:数据安全基础知识读物
下一篇:返回列表
Copyright(C)2014 南京西数科技有限公司 wdsos.com 备案号:苏ICP备06012485号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435号华海大厦6楼606A室 技术部:025-83608636(8:30-18:30)
进度查询:025-83608636 24小时恢复热线:13813824669 联系人:陈兵兵
整站策划由 中数安盟 提供